close

雖然現在是西元2013年,要回顧兩年多前的那一段沒有煩惱的日子顯得有些勉強,

可能文字上的衝動都不比當下來的快樂和悸動,

但我想我試著從回憶中喚起一些足以讓那年暑假更有價值的方式來呈現所謂尚未被煩惱進駐的生活。

 

2010年那年暑假,我到加拿大東邊的一個大城市多倫多遊學,是加拿大最大的城市,遊學的學校是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

U of T在全世界上的排名相當的前面,當然除了要來看看世界名校到底是什麼樣子,免不了也要好好認識一下這個城市的美。

 

2010年7月,我和我一位非常重要的朋友P踏上這趟期待的旅程,

我們搭乘長榮航空桃園中正機場直飛多倫多機場的班機,航程非常非常非常的久(約15hr),

坐到真的是非常虛脫,而且飛機上非常非常乾,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長榮的廁所內有很多乳液之類的可以搽(非常香XD),

附上我與友人起飛前的合照(飛程中當然就沒有這麼快樂了XD)

IMG_7367(1)  

  

  

 

終於經過了15hr之後,我們到達了多倫多機場。

 IMG_7373  

 

多倫多機場到U of T有一大段相當長的距離,但由於P有親戚在當地,所以我們到U of T就很方便,

首先我們先向住宿告知我們已經到達學校了,而校方也非常的快速把我們帶到寢室去,我們是住單人房,房間相當的大而且又很舒適,

本人忘記拍了,但行前我有收到welcome package裡有照片,真的是一模一樣!完全不誇張!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跟我要來看:)

由於時差有12小時,根本和台灣日夜顛倒,我和P在多倫多第一天就直接睡到下午了,

發現陽光照進房間很漂亮,

IMG_7375    

 

我來簡短敘述一下U of T的宿舍,非常的舒適,

宿舍的進門方式是逼卡,所以如果去洗澡還是去喝水忘記帶磁卡的話,就 回 不 去 你 房 間 !

這時候就必須到宿舍對面棟的宿舍組去借你房間的磁卡,我就常常洗澡忘記帶必須頭髮非常濕搭電梯到一樓再到對面去借,總之非常麻煩就是了,

而大家共用的浴室以及廁所也滿高級、很舒適,房間內冷氣也是可以一直開的,但半夜很容易冷醒XD

 

每天早上或下午會有非常可愛的清潔媽媽來幫你打掃房間(主要只有掃地板和倒垃圾),

通常都遇不到他們,有一次我翹課(XD)在房間裡睡覺,忽然有人叩門:Anyone's here?

我好像睡太熟沒聽到就沒回應,那位媽媽就逼卡進來然後看到我在床上就非常驚訝以為我生病還是怎樣,一直問我要不要去醫院(XD)

但後來我跟她解釋我人很好只是非常想睡覺,後來她就開始掃地,他就說:Your hair is very charming, I love black hair.

聽到當下就突然覺得很開心,原來外國人喜歡黑頭髮XD

 

 

 

而U of T非常顛覆我對大學的想法,因為不像台灣的學校一樣有制式化的圍牆築出那種很嚴謹的感覺,

可能是加拿大地大,學校就跟著大,幾乎沒有圍牆這種東西!且是由非常自由的馬路可以通往任何地方來呈現西方大學的自由,

我活動範圍大概都在New college那一帶,但上課的地點離宿舍大概要走上十幾分鐘快二十分鐘,非常的遙遠,

早上的課是9:00 a.m.,我們早餐可以在cafeteria享用早餐,不外乎就是西方食物(馬鈴薯、蛋和牛奶是少不了的)

經過一整個暑假每天的薯球、薯泥、薯塊、薯條.....................................就快要發瘋了!!!

 

IMG_8305    

照片是在New college cafeteria的照片,

而午餐的變化可能就比較多一點,pizza義大利麵和沙拉這一定會有的,有時候會有墨西哥餅或是自製鬆餅之類的,

滿好玩的,比較有趣的當然不是食物,是吃飯時間和外國朋友聊天的時光,雖然來自很多國家口音會不太相同,但你可以明顯感受的到熱情不滅,

而參加這個program的朋友非常多,有來自歐洲各國(西班牙、義大利、葡萄牙、德國、法國......)還有南美洲的巴西和委內瑞拉還有大陸、日本,

總之經過這次遊學,可以認識到非常非常多的外國人,非常的值得: )

 

 

 

而交通工具呢,我宿舍旁邊的馬路上就有地上纜車,幾乎充滿著整個多倫多市!

R001-007    

 

他可以非常多的地方,當然因為多倫多太大,去比較遠的地方當然還是要搭地鐵啦!

離New college最近的地鐵站是spadina站

IMG_7385    

 

 

 

New college搭上地上纜車大概經過個幾站之後就是China town,而如果想要散步走路的話也是可以到得了,那裏常常可以買到一些生鮮食品可以回宿舍的廚房煮噢!

對了!如果你在那邊想要喝水,要把水煮開的話可能會被覺得是怪人,因為在加拿大,大家都是直接開水龍頭喝水!

這真的讓我非常驚訝,因為到當地時我一直在尋找飲水機這種東西,結果就被一位外國人說我們都直接喝水管裡出來的水,

但後來知道水在那邊其實非常乾淨,且在超市買的水都非常非常貴,所以訓練約莫一周後我就直接喝生水了(當然在台灣我還是不敢這麼做)

 

而除了學校的cafeteria之外,Tim Hortons是我們大家的好朋友,裡面很多東西都滿好吃的價格也不會太貴

IMG_7378    

除了Tim Hortons之外,Burger King也是我們很常吃的,因為加拿大稅收實在是有點高(13%),所以動不動一餐就是以百起跳,

Burger King已經算是滿便宜的選擇,不然就是自己下廚

而另外有名的飲料店是second cup,他的數量大概比星巴克還多!而且非常好喝,大概是一百台幣左右(小杯會更便宜),有機會一定要喝喝看!

這裡的麥當勞很可愛,還多了楓葉標誌在上面XD

IMG_7392    

 

 

 

最後附送一張多倫多校園裡面的照片,

 IMG_7422    

 

經過一個暑假的洗禮之後,感覺可以感受一下國外大學生的生活是非常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唐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